“我以我穷词,写下我神思。”

【群像】长风始飘阁 十二

请勿上升!




【十二】

4岁的何运晨趴在中堂里的罗汉床边看着和自己五分像的齐思钧躺在上面,小人儿已经烧到神志不清,嘴唇干裂脸颊彤红,呼吸越来越烫,而自己的叔伯却背着他俩还在故作玄虚地和齐家父母讲价。

他冲回房间迅速钻进柜子快速打开存放他胎毛的匣子,拿出他满百日时被爷爷连同何运晨这个名字一起赐给他的万龙骨,跑回齐思钧身边给他喂下去。

万龙骨是千万种神兽神草经过七七四十九天炼制而成,是那传说中何家独门可以令人起死回生的神药。但其实并没有那么神奇,只不过是能延缓魂和魄分离,为求生意识争取时间,起死回生不过是何家夸大其词。

这个药何家每一位仙医,一人一枚,与姓氏一同赐予。

仅仅这一枚,几乎要牺牲掉上一辈所有非何姓的医师,他们费尽心力收集神兽神草炼制万龙骨,只为得到姓氏享受何家庇佑。而往往,都死在捕兽采草炼制失败的路上。

何运晨这枚是何家目前最后一枚,他的父亲在炼制出这枚万龙骨后身体日渐衰弱,在何运晨3岁时离世。

当时父亲拒绝了何运晨给他的万龙骨,只留下一封信愿何运晨不被家族姓氏所困扰,为自己快乐的活着。

何运晨给齐思钧喂下万龙骨时,齐思钧还有脉搏,虽然不到需要起死回生的程度,但也不能再耽误。齐家父母带着齐思钧去拜访了郭文韬当时的仙门,郭文韬便做主把齐思钧留了下来。

再后来,齐思钧和郭文韬玩耍时会偷偷溜去找被何家叔伯排挤的何运晨,给他带树上摘的果子或是刚烤熟的兔子。

已经在城市生活的母亲一直想把何运晨带在身边过常人的生活,拗不过年迈却威严的爷爷要求何运晨在山海关以北和他学习医术。

好在父亲离世前,一家三口体验过短暂而温馨的平常人生活,何运晨听着一架崭新钢琴的悠扬琴声入睡,在那琴声里他结交到了人生第一个朋友并交换了彼此的姓名,那个还未有实体的琴灵叫曹恩齐。

以至于在爷爷离世后,14岁的何运晨选择离开何家并隐藏自己的姓氏。

这个闭塞专制到几乎泯灭人性的古老家族随着继承人的离开分崩离析,何运晨藏起自己那何家最后一代仙医的身份开始了真正属于他的人生。

而何运晨找到曹恩齐时,曹恩齐几乎没有了意识,这些年本体钢琴并没有被妥善保管,“小何,好久不见”琴声喑哑琴体开裂,何运晨只得运用他所习得的所有医术来养琴灵。

他开始捕万兽采百草用以改良万龙骨。

何家在世的那些叔伯皆是冷眼旁观冷嘲热讽,更有甚者当面嘲笑他一枚万龙骨不够用又走上他父亲的旧路,阴阳怪气说他菩萨心肠总要救命。

为了买珍奇材料,何运晨在寻神兽神草时兼职做法器和药物买卖,年纪小又无名气的他被骗过威胁过。在齐思钧实习宿舍里小住时,他对齐思钧说自己不后悔将万龙骨喂给自己救的第一个人,现如今“我走我父亲的旧路,用我特地隐藏的医术赚钱,为的是救我自己的爱人”。

幼年时勇敢救人的何运晨,如今却除了朋友和爱人,对其余万事万物全无感情。

他以猫鬼神向郭文韬做交易,由郭文韬向他提供即将死亡的神兽信息,他等着旁边身负重伤的麒麟咽气便割下兽角剥下兽鳞;看着断了一条腿的狌狌失血死亡便卸下另一条完整的腿脚;凤求他帮助凰涅槃,代价是它们的五色尾羽。

何运晨伸手接郭文韬从萨满教古祭坛里刚炼化的丹药时对他说这次的先欠着,郭文韬一把收回拿着药的手“小齐拜托我帮你,我也真心愿意帮你”郭文韬重新递上药“小何,我们一直是朋友的”。

何运晨接过药对郭文韬露出真心诚意的笑容“等恩齐好起来,我带他来见你们”。

爱人和朋友都不在乎那些不属于你的丑恶,在他们眼里,你的一切都是美好的。

天下奇珍异宝无一能瞒过何运晨的眼,利字当头的商人狡猾又聪明。但若是本本分分生意往来,他也不会故意坑骗;如若想从他那里占得便宜,可得好好掂量掂量自己的分量,保不齐你的安全。

现在,如果有客去拜访这位身处山海关以北的商人收藏家,他会对你说:“你好,我是何运晨,请问有什么需要?”




TBC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第捌拾柒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