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我穷词,写下我神思。”

【群像】长风始飘阁 十三

请勿上升!




【十三】

何运晨驾驶郭文韬开来的车将两人送到高铁站,“替我和恩齐向院儿里的各位带好”目送郭文韬和蒲熠星进站。

 

邵明明拿着画好符箓等在二楼连廊下的车库门口,郭文韬下车的第一时间他便迎上去做法帮助郭文韬减缓封印的副作用。

 

郭文韬的猫鬼神封印是何运晨找神兽神草时意外遇到的,当时郭文韬正在计划逼迫族人迁徙,他打算打破他们的信仰。

大巫觋的诞辰日是萨满教非常重要的节日,每年唯二由大巫觋本人亲自主持法事,届时全族人都在祭坛旁跪拜,直到当天的太阳升起不见月亮。祭坛里的火由大巫觋做法后点燃,熊熊燃烧一整天,象征着大巫觋无边的神力。

借着15岁生日那天的祭祀典礼,郭文韬当着全族人的面请上了猫鬼神。郭文韬在祭坛上跳着请神明纳福泽的舞,努力抑制自己的神力强行将猫鬼神请上身。

低头跪拜的信徒们并不知道祭坛上的大巫觋在封印神力,只是那天日入之时祭火竟已奄奄一息,还未等到月亮高明便彻底熄灭。

闭塞集权的古老民族从未经历过信仰崩塌,一时间传言四起。趁着质疑正盛,郭文韬出面引导族人回归城市。

这不是短时间可以一蹴而就的事情,即使郭文韬事前做了许多工作,保障这个古老的民族可以开始新生活。但早期,族人们也仅仅在观望,还有不少信徒向大巫觋施压期待他恢复神力。

大半年后的新年典礼,郭文韬直接表演点不燃祭火。

第二天太阳刚升起便被几位祭司长老做主捆在祭坛上,他们打算烧死郭文韬,取而代之。这件事,在此前无人敢想,好在郭文韬此前出面时便下定了决心。

大巫觋失去神力,祭司长老全部失踪,这里不再是能活下去的家园,越来越多的族人选择接受郭文韬的引导,开始尝试城市生活。

17岁那年七月半刚过,齐思钧急忙动身去山海关以北找郭文韬,族人都已经离开,而他迟迟未等到郭文韬的消息。“我不会再回来了小齐,一切都结束了”百亩山林,郭文韬作为最后一位人类走遍了这里的每一寸,他神情疲倦沧桑,身上布满细小伤口,“让这里消失吧”他无力地躺在白玉石圆台上,隔着山火与齐思钧告别。

闭上眼睛不再回应齐思钧的呼喊,郭文韬感到从未有过的无比解脱。做大巫觋从来不是他的选择,也不是他的荣耀,那是他的枷锁,让他背负全族人的期望,让他隔绝人类正常的情感,让他为此熬过漫长而无味的人生,让他这一轮月亮永远只能照耀这一方角落。

山火越烧越旺,郭文韬耳边全是木头被烧毁炸裂的噼啪声,为了用这场火来摆脱一切,遣散了族人,驱散了林兽,如今只有他与这场山火一同燃烧。

“郭文韬!你TM给我起来!”齐思钧拖着郭文韬的胳膊拽起来,抱着人就往外跑,橙红的狐火将他全身覆盖,也裹住怀里的郭文韬。

虽然狐火能抵抗明火,但并不能隔绝高温,两次穿过火圈的齐思钧汗如雨下,身上蒸腾起白雾,咬牙坚持跑到安全地带。

何运晨赶紧扶着两人就地坐下喝水,齐思钧气还没喘匀瞪着郭文韬,眼里狐火灼灼,嗓子被高温灼伤声音嘶哑“我的命还是在那白玉台续上的呢!你不要我还惦记呢!”气不过轻轻锤了一下身边的郭文韬,“你不要我要,明天我就请王春彧在这给我建一座房子,我每年回来度假。”又看着何运晨“小何带恩齐也来”。

何运晨看两人缓过来也放松地挨着坐下“先想想这火怎么办吧,这山火烧下去可麻烦了啊”。

郭文韬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躺着“我做了防火带,而且这火最多能烧一天,不会烧到山下去的”。

听到他这除了自己的命,其他什么都计划好了的发言,齐思钧气的翻了个白眼,抢下他手里的水壶吨吨喝水。

“别生气了小齐,这地方送你”郭文韬肩挨肩头碰头的贴着齐思钧躺“每年我和你一起来度假”。

左边的何运晨灰头土脸白衬衣也沾上草泥,右边的齐思钧大汗淋漓呼吸还没平稳,郭文韬极度疲惫却笑意盈盈。他贫瘠的感情认知在这一刻无比充盈,即使这世间混沌泥泞,他知道,至少有两个人会不顾一切地将他拉出深渊。




TBC

评论(3)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第捌拾柒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