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我穷词,写下我神思。”

【群像】长风始飘阁 十一

请勿上升!




【十一】

何运晨住在森林所在县城的城中心,一栋商品楼的顶层,即使是在这偏僻落后的小县城看起来也不怎么上档次。

何家是个历史悠久的医生世家,家族里不仅有名声显赫的道医和院士级别的老中医,更有钻研蛊术的巫医,甚至传说何家有令人起死回生的神药。

何家只有被家族认可的仙医才能姓何,仿佛一个质保品牌,一个可以用来炫耀的资本,但对于何运晨来说,只是因为他在乎的人记得他这个名字所以他才选择姓何。

虽然没听说过何运晨的名号,但师父带蒲熠星拜访过几位何家仙医,家底无不殷实富裕,一度让蒲熠星以为他们都是奢靡之人,而何运晨住在这一偏远县城便显得拮据。

开门的何运晨今天穿着倒是很居家,却也能看出是价格不菲的真丝雪纺材质,蒲熠星第一时间发现:琴灵不在何运晨身上。

三室两厅不过百平米的普通商品房放满了奇珍异宝,客厅里的两架三层展示柜摆满了各种各样不同流派不同教派不同体系的法器,佛珠铜钱十字架塔罗牌,应有尽有。

何运晨先将两人带进通向主卧的衣帽间“文韬,既然你来了就顺便试试我这里新做的桑蚕丝衣物吧,免得我再寄给你试穿”。

郭文韬请上猫鬼神后体质有些变化,贴身衣物基本都是何运晨特殊养殖的桑蚕丝,往年回山海关以北都会来带些衣物回中位,平时就由何运晨快递寄送。

趁着郭文韬试衣服的时间何运晨将蒲熠星仔仔细细地审视打量一番,看来是郭文韬确定的人,这比撒贝宁唯一弟子的身份更令何运晨好奇。玩味的眼神扫过蒲熠星,何运晨顺势撇了一眼主卧门。

试过衣服,何运晨又带两人看了自己物种丰富的天台和仓库。

何运晨的仓库着实给蒲熠星带来了一些大开眼界的震撼,有市无价的稀奇珍宝摆满了五个置物架和两个博古架,左边悬挂三条狌狌后腿,右边摆着一对儿领胡头角,还有整块的玄龟龟壳和晒干的虎蛟鳔。

真正震撼到蒲熠星的是他正前方,房间门正对着的墙上挂满了各种奇珍异兽的羽毛,甚至有凤凰的五色尾羽。

房间中心一个案台桌,上面放着一只崭新的护手。

何运晨随手将护手拿起来递给郭文韬“给文韬,你定的法器”。

这个护手用的是猼訑背上眼睛部位的皮毛,这种基山上的怪兽九尾四耳眼睛在背,别说拥有其背眼的皮毛,常人见一面都难,属于是把院儿卖了都买不起的东西。

这算是院儿里众人集体送给唐九洲的礼物,送这种世间难得法器,大家彻底把唐九洲当做了自己人,信任他在乎他。

猼訑的皮毛可以增加勇气和自信,虽然唐九洲成天乐乐呵呵,但敏感的心思确有被院儿里的大家照顾到,相信不久幻境泡便能得到突破。

“带你们去见见恩齐吧,他在琴里养神呢。”何运晨说着准备往卧室走。

“我们不打扰了,让他休息吧,有时间你们回院儿里。”郭文韬说完示意蒲熠星往门口去。

蒲熠星是一个基本没有好奇心的人,郭文韬既然说了,他也赞同的点点头,准备跟着郭文韬往外走。突然,何运晨拉住了他的左臂。

“蒲熠星”何运晨的声音变的极为怪异,像是向人平静的大脑里丢进巨石,振荡起一波波的涟漪,“我这里没有的东西,那确实是传说”何运晨狠狠地咧嘴笑着,眼镜下的眼睛瞪大直直地盯着蒲熠星,蒲熠星瞬间感到脑袋发晕头皮发麻。

“哇哦,不愧是郭文韬看中的人”顷刻间何运晨恢复至眯眼笑的样子,强压、恐怖、凶狠统统消失,“甚至连静心咒都没念诶”他松开蒲熠星,向两人展示自己攥在另一只手心里红绳坠的毛毡球“九尾狐尾巴尖的毛做的挂坠,不会一点感觉都没有吧”歪着头看蒲熠星的神情“心神不坚定的人,可是连魂魄都会动荡欸”。

郭文韬搭上蒲熠星的肩膀帮他凝神“别试了,恭喜我们就好啦,小齐说到时候我和阿蒲请客吃饭他随大礼”。

何运晨同两人出门“哦呦哦呦,不会少了你的,再说了我和恩齐你们不还得还礼呀”。




TBC

评论(3)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第捌拾柒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