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我穷词,写下我神思。”

为黑爷祈福

今年是我看《盗笔》的第六年,是我喜欢黑爷的第七个年头,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来北京,第一次给花儿爷庆生。今天是2017年的中秋,是第一次看到南派三叔写黑爷没了。
在最开始的日子里,我对每个人物的感情是比较平均的:小三爷天真好奇接地气,胖子幽默瓷器道行深,张起灵超神冷漠说话少,潘子义气汉子有能耐,三爷狐狸厉害坑侄子,阿宁性感狠毒身手好,花儿爷帅气有钱会来事,秀秀大气漂亮有脑子,黑爷霸气活好背景迷。
但是越想越发现,黑爷太对我胃口了!他神秘、身手厉害、专业、吊儿郎当的神经质、帅气、狂霸,即使他出场非常少,我还是看中了他!我一下子把重心偏向了黑花,刚好遇到了几个很厉害很能干的同好大大,当时,是《盗笔》最火的时候!在这么多年后的今天,我再回想,眯眼和墨碌碌是我这么多年一直关注的,比起现在已经陌生的黑花吧,她俩是我一直熟悉的。
我还记得那时候酱在学校对面的小店买了第八部的上下,我周末借回家看。因为我是乱序看的所以我没有那种“居然完结啦”的心情,当时看到最后一页心情很平静,但是没有了了心事的感觉,没有把胸口的气呼出去。
我记得我看到潘子剩的那碗面心里发疼眼睛发酸,我听着广播剧看着他送小三爷走,一遍一遍的哭,潘子不是失踪,他是死了,明白不含糊的。我记得我看到花儿爷说黑爷姓齐、说他在德国拿了解剖和音乐双学位、说他十一年没有变化,那一天超过了过年,堪比重生!我记得我看到黑爷喜欢吃青椒炒肉丝,我在学校食堂连续点了很久的青椒炒肉丝,青椒成了我很喜欢的蔬菜。我记得我看到过年的时候苏万给黑爷砸核桃,我从来没有这么欣慰过,有个人在我达不到的地方好好的照顾他,陪伴他。
我热爱我的姓氏,我喜欢吃青椒,我本来想学解剖,我也许有机会去德国,我在北京的胡同打量每一个私人住宅小院儿……一个人二次元的人物怎么能对我产生如此大影响?!
2015年,《盗笔》已经没有之前火了,但至少我还在持续关注,我知道有很多人都在持续关注,甚至说,持续热爱。但是我当时很镇定,我没有机会去长白山,也不太在乎这个,自认为自己一个黑爷死忠去长白意义不大,所以当时没有失落没有难过。但是,当我看到微博的返图看到新闻看到视频的时候我热泪盈眶,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动啊!长白山景区破例提前开门迎客,一辆辆大巴上合唱《不朽》《天真》,稻米们站在山上一起高喊“青山不改,绿水长流”,看着三叔的更新一遍遍的听着《see you again 》。在那个时刻,我知道了《盗笔》对于我不仅仅是黑爷更是一种情怀,可能它是已经融入我血脉的一个因子,一个会刺激传导的神经突触。我想当我有机会去长白山,那我一定要7.18去!
我知道很多人对于《盗笔》的电影很失望,说实话,我看之前很失望,看完了很感动,尤其是在看到了三叔微博的彩蛋。
但在这么久的日子里,我从来没想过三叔原著里会写黑爷和张起灵一起没了,就觉得他俩一起没了就真的没了,就什么都没了,就结局了。然而它出现了。
今夜,我在四九城,胡同口,中秋节,圆月下为黑爷祈福。
愿黑爷平安无事,喜乐安康。
2017.10.4

评论(1)
热度(21)

© 第捌拾柒位 | Powered by LOFTER